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正文

新一轮审核评估配套工作文件研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0-04-20 文章来源:

  4月10日,评估中心在线组织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配套工作文件研制启动会。研制组负责人及各编写组组长参加会议,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副主任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校处处长盛敏主持。

  评估中心李智副主任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办法研制情况。他希望专家组全力做好配套工作文件研制,保障实施办法能够落地实施。一是按照专业水平要求,从学理性和实践性两方面入手,保证配套文件适用、好用、管用;二是按照专项工作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有序开展;三是按照专家主导方式,集中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进配套工作研制。

  研制组负责人李志义教授和朱泓教授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配套工作文件研制方案、编写任务与具体要求。一是紧扣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办法编写配套工作文件,保障新一轮审核评估有效实施;二是各编写组协同配合,统筹好各类文件关系,确保方向的一致性;三是文件表述要准确、简明易懂、详略得当,体现评估减负增效;四是亲力亲为、集体备课,确保文件研制质量。10位研制组组长对配套工作文件进行了研讨,并做了表态发言。

  范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办法是破“五唯”的重要举措之一,已经纳入教育部2020年工作要点。同时,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高校和评估专家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办法的理解和认同是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工的重要保障,通过开展配套工作文件的研制,可为后期培训和战线全面达成一致做好准备。二是要统筹推进、系统谋划。配套工作文件研制要围绕“变”和“局”进行推进,“变”是讲清楚新一轮审核评估为什么要变,主要解决什么问题。“局”是要布好质量保障的局,确保能够真正支撑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办法落实落地。三是产出导向,高质量完成研制工作。坚持目标不变、节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思路一致、举措有力、结果认同,确保年度任务的达成度让自己满意,让部机关和领导满意,让战线满意。

(责任编辑:院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