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正文

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2021年第一次结论审议会召开

2021-04-02 文章来源:

  4月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次结论审议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2020年7月至11月期间接受现场考查的专业认证建议结论。师范类专业认证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结论审议专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评估中心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主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王薇充分肯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实绩,对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当前国内教师教育新形势新要求,指出稳步推进认证工作要做到:协同性、规范性、精准性、应用性,从而强化教师教育特色,不断加大教师教育投入。她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为更好地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同志对进一步做好认证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确保质量,做好认证的统筹规划,健全制度,规范认证工作各环节;二是定标准,优化工作程序,制定过程性标准,让认证工作有据可依;三是建机制,完善制度,加强培训,联合各评估机构形成工作网络;四是促改进,审议过程发现问题,及时总结,促使认证工作质量与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双提升。

  会上,专家审议了90个专业认证建议结论,研讨了审议过程中存在问题,并对今后如何提升认证工作质量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1

(责任编辑:专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