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正文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工作会召开

2021-06-01 文章来源:

  2021年5月27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副主任委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顾明远,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副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等20位委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专家委员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及秘书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由刘利民主任委员主持。刘利民指出,2020 年是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承前启后的一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入轨期”圆满收官。三年来,认证工作在制度设计、体系搭建、能力建设与组织实施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在“十四五”期间全面高质量推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总结会对认证工作启动三年来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了成绩、研判了形势、凝聚了共识、扩大了影响,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十四五”期间认证工作规划的原则性意见等四项议题,并责成秘书处落实会议要求。

  会议审定了2020年全国12个认证机构组织实施的262个师范类专业的认证结论。

(责任编辑:专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