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与合作正文

评估中心受邀参加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联盟第11次双年论坛

2018-05-14 文章来源:

  2018年5月2日-4日,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联盟(INQAAHE)第11次双年论坛于毛里求斯举行,评估中心受邀参会。此次论坛以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利益相关性、可信度、国际影响力为主要议题,会上新当选的INQAAHE主席Susanna Karakhanyan博士以“高等教育质量认可是否一直满足利益相关方需求”为主题做报告,介绍当前国际经济社会复杂性、多样性背景下,高等教育该如何适应与满足需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项目专员Andreas Snildal博士介绍了其国际高等教育质量认可公约起草的目的、意义、进程及后续的实施计划;毛里求斯高等教育委员会(TEC)执行主任Sid Nair教授通过构建21世纪所需人才能力模型,介绍高等教育如何保证当下的毕业生能够胜任未来的工作需求。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余位参会代表,就“高等教育质量认可如何满足利益相关方需求”、“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注册前景展望”、“如何保证毕业生能够胜任未来工作要求”等主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围绕以上主题,评估中心与国际同行进行了充分交流,宣传介绍了我国新时期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特别是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平台等各项评估、认证、监测工作的成就进展和优秀实践,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引发了广泛关注。

  此外,参会期间评估中心还与俄罗斯联邦国家公共认证中心就中俄联合国际专业认证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确定了2018-2019年度联合认证工作计划,并商定了双方长期深入合作机制;与中华台北高等教育评鉴中心进行充分商谈,形成了院校层面、专业层面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合作的初步意向。

(责任编辑: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