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与合作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李铭一行访问评估中心

2017-08-21 文章来源:

  2017年8月14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李铭主任、韩蔚副主任一行访问评估中心。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评估中心综合处、信息处相关同志接待了来访客人。

  李铭主任首先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的成立背景、功能使命以及开展的主要工作。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于2015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次大会批准在中国深圳设立,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设立的第十个二类教育机构,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高等教育领域二类机构。成立以来,创新中心始终遵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和使命,依托深圳市信息通信技术产业优势,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的经验,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为终身学习者创造开放学习的条件,支持亚太和非洲发展中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李铭主任指出,创新中心以知识生产、能力建设、技术支持和信息共享四项功能定位为引领,以南方科技大学为依托,积极推进我国与亚太和非洲发展中国家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为伙伴国家大学开办信息通信技术培训班,促进南科大与伙伴国家大学的人员互访和学术交流等。

  周爱军副主任对创新中心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周爱军副主任简要介绍了评估中心的机构概况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评估中心围绕高校自我评估、院校评估、专业认证、质量常态监测和国际评估“五位一体”评估制度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评估中心秉承“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的工作宗旨,立足“评估认证、交流合作、研究咨询、宣传培训”四大职能,着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专业化质量保障机构。他强调,评估中心将“专业化”和“国际化”作为工作定位,将“保障质量,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确立为发展目标,坚持“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组织战略,并以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新技术和新文化为重要举措。

  李铭主任一行对评估中心的工作表示由衷赞叹。他们认为,评估中心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思路明确,成绩显著,影响广泛,为中国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将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历程中发挥愈发重要的作用。

  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表示将共同研究制定合作框架协议,并在该框架下合作开展面向海上丝绸之路亚非国家的高等教育评估认证工作、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培训、加强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交流,以此为平台,推介中国标准,宣讲中国经验,扩大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在国际舞台上讲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中国故事。

FileDownloadServlet (1)

(责任编辑: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