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与合作正文

欧盟教育、视听及文化署主任来访评估中心

2016-12-09 文章来源:

  2016年12月15日,欧盟教育、视听及文化署(Education, Audiovisual and Culture Executive Agency,EACEA)主任布莱恩·赫姆斯一行应邀对教育部评估中心进行工作访问,就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合作等事项进行磋商会谈。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谈中,周爱军副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总体框架,并着重介绍了评估中心积极开展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国际交流合作及国际评估认证工作的有关情况。其中包括,参与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教育会议、与欧盟合作开展全球大学多维排名(U-Multirank)项目、开展中俄联合国际专业认证、开展中日韩“亚洲校园”项目质量评估与监测、探索开展欧中俄“伊拉斯谟+”联合认证项目合作等。周爱军表示,评估中心希望与欧盟教育文化署围绕“伊拉斯谟+”开展更深入、更具实质性的项目合作,例如联合研制通用质量标准和评价工具,联合开展对中欧高校的评估认证等。

  赫姆斯主任详细介绍了欧盟教育文化署的机构定位、工作职能、以及该署负责管理、审批和资助的各类教育合作项目,并重点介绍了“伊拉斯谟+”框架下与高等教育能力建设、质量保障提升相关的行动计划。赫姆斯表示,评估中心所开展的高水平、专业化、国际化的质量保障工作令人印象深刻。他非常欢迎评估中心未来更加积极地参与“伊拉斯谟+”项目,并表示欧盟文教署十分愿意为评估中心参与项目提供政策、经费等方面的有力支持,期待双方能够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深化和拓展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合作,取得更多、更具实质性的成果。

  

(责任编辑: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