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校园”计划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亚洲校园”计划正文

中日韩三国媒体团在京召开“亚洲校园”试点项目座谈会

2015-04-30 文章来源:

  2015年4月20日,由中日韩事务秘书处(三国外交部层面的协调组织)组织的三国媒体团,在教育部召开了“亚洲校园”试点项目座谈会。12家主流媒体组成的记者团,现场采访教育部国际司、评估中心、学位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由评估中心推荐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三家具有优秀实践经验的试点项目代表。

  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陈盈晖首先简介了“亚洲校园”试点项目的背景和实施进展, 说明了不久前召开的“中日韩大学交流合作促进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成果,以及“亚洲校园”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评估中心王战军副主任就“亚洲校园”试点项目第一轮质量监控实施情况及结果,以及第二轮联合监控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项目院校代表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和探索的好经验。特别是与会代表分别回答了三国媒体记者提出的一些热点和棘手的问题。此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记者们对“亚洲校园”项目有了深入了解,尤其是评估中心提供的两本《“亚洲校园”试点项目中期评估报告》和《“亚洲校园”试点项目优秀实践案例集粹》深受记者们的欢迎。

  此次座谈会也是中日韩记者交流项目的年度活动之一,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组织三国主流媒体记者共同访问三国,旨在促进相互了解,打造助推中日韩合作的健康媒体环境。首届交流项目于2014年3月举行,此次活动为第二届。  

FileDownloadServlet (2)

FileDownloadServlet (1)

(责任编辑: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