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校园”计划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亚洲校园”计划正文

评估中心应邀参加中日韩大学交流合作促进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17-12-04 文章来源:

  2017年11月21日-24日,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刘振天、综合处王铄博士一行二人赴韩国首尔参加中日韩大学交流合作促进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六次中日韩质量保障机构协作会。

  中日韩大学交流合作促进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高度赞赏正式实施阶段的“亚洲校园”项目的成功启动,并一致同意将更加紧密地推进合作,以期在试点项目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推动“亚洲校园”计划的持续发展。会议初步达成了新的三方共识,并在“亚洲校园”项目试点阶段工作原则基础上明确了“亚洲校园”正式实施阶段的共同原则。共同原则包括与项目运行相关的多项事宜,如短期和长期交流的概念,平衡的学生交流的原则,负责提供资助的单位以及奖学金的范围和规模。会议再次呈现了“亚洲校园”项目第二次监测的结果,对“亚洲校园”项目第三次监测的监测标准和指导方针进行了讨论,并决定于2018年正式开展第三次监测。

  第六次中日韩质量保障机构协作会上,三国质量保障机构分别介绍了本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工作的特点和进展情况,刘振天简要介绍了我国 “五位一体”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着重介绍了院校评估的标准、方法、进展和改革方向,并回顾了评估中心近期组织开展的面向“亚洲校园”计划中方项目高校的相关活动,向日、韩与会代表展示了评估中心新进整理和收集到的相关资料。三方与会代表就加强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尤其是院校评估方面的研究合作进行了初步磋商。

(责任编辑: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