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正文

学党史 固初心 践使命 开创高质量教育评价新局面

——评估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8 文章来源:

  2021年3月17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对评估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会议强调,要把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的学习成效、以务实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范唯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2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出成效,结出硕果。立足评估中心实际,做到“五学五事”,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评估中心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高质量评估认证监测组织保障体系提供强大动力,不断开创评估中心工作新局面。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和《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评估中心迅速行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评估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全面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的奋斗目标,以高等教育评估认证监测重点工作为抓手,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开新局,奋力书写高等教育评价改革与发展奋进之笔,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