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史力行,努力开创高等教育评估新局面

——评估中心庆“七一”系列活动纪实

2021-07-21 文章来源: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近期,评估中心以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开创高等教育评估新局面。

  7月1日上午,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极大鼓舞了评估中心党员干部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切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添砖加瓦。

100周年大会直播

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随后,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有关要求,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了集体研学、分专题讨论、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掀起了评估中心党史专题学习活动高潮,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为干好本职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开创高等教育评估新局面、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筑牢了思想根基,提供了行动指南。

  7月7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范唯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号召 学史鉴今 努力开创高等教育评估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主题党课, 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体研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范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为目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轴主线,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高等教育的百年探索,提出了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伟大号召的学习和工作要求。随后,以专题党课和集体研学为基础,评估中心各党小组、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讲专题党课

范唯书记讲专题党课

学习小组研讨学习1

学习小组研讨学习2

党小组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研讨学习

  7月6日下午,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李大钊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第二阅览室等旧址和新文化运动相关文物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产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建立的。实地的参观与体验,为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奋进,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参观红楼

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北大红楼

  “七一”期间,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史的系列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引发积极反响。青年党员郑觅同志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表示:“面向未来,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敢于迎难而上,始终脚踏实地,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党龄近40年的退休党员杨昆蓉同志在参加范唯书记专题党课后,激动地表示“我人虽退休,近四十年的党龄告诉我,学习是我终身的课题,退休没退党,党的光辉永远照我心”。预备党员杨婧同志在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天面对党旗,光荣宣誓,立志要“坚守入党誓言,终生不渝。在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始终把坚持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强大精神动力,始终把坚持学习、改造世界观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入党宣誓

青年干部杨婧同志宣誓入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系列学习活动,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践行评估中心“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教育报国火热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奋勇向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推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