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正文

回望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评估中心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1-09-22 文章来源:

  不忘历史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感怀先烈,不忘国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9月18日上午,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范唯带领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行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917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参加活动的评估中心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展览馆内沉浸式体验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这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从党史中汲取了奋进的精神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时俱进提高党性修养,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范唯书记在活动中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