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首页 > 数据监测 > 通知动态正文

2014年下半年参评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在京召开

2014-08-06 文章来源: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的2014年下半年参评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于2014年6月26日至27日在京召开。来自26所学校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研讨。

  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战军首先做了题为“适应新形势,适应新需求,建设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平台”的大会报告。他指出建设好国家教学状态数据平台意义重大,数据要从传统的“采”转向“用”,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使教学状态数据成为质量监测的重要手段。中山大学郭清顺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数据库的建设情况。评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各数据项及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半年的采集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华南师范大学、五邑大学、汕头大学等学校的代表和参会人员分享了数据采集工作的经验和工作流程。

  本次会议是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库系统升级后的首次培训。代表们围绕着新版数据库系统的功能和使用展开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专家们对会议代表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培训还安排了上机实操环节,使代表们熟悉了新版数据库系统的使用,进一步准确理解了数据项的内涵,为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和今后的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FileDownloadServlet (3)

FileDownloadServlet (5)

FileDownloadServlet (4)

(责任编辑: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