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正文

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次结论审议会召开

2020-04-09 文章来源: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关安排,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次结论审议视频会于4月8日在线召开。审议专家对评估中心2019年10月-12月组织认证进校考查的46个专业的认证结论建议进行了审议。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主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王克杰副处长到会指导。他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作为“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教师教育改革的关键期,强调科学评价师范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是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王克杰希望各位专家集思广益,为更好地开展认证工作建言献策。

  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分析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形势,强调认证工作进入到了推动专业建立面向产出的持续改进机制的关键阶段,必须引导专业一手抓质量达标,一手抓机制建设。希望与会专家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认证工作各个环节推进落实建立评价改进机制“底线”要求,切实发挥以认证推动专业内涵建设的作用。

  按照会议安排,15位审议专家交流了审议中发现的问题,并就提升专家组现场考查报告质量、落实认证逻辑“主线”和建立评价改进机制“底线”要求等关键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建议。

40

(责任编辑:专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