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正文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结论审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02 文章来源:

  2020年6月29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结论审定委员会(以下简称“结论审定委员会”)召开成立后的首次工作会议。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结论审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认证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出席,认证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结论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北生教授主持。

  结论审定委员会是经认证专家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制定、优化结论审议、审定工作规程,对认证机构的结论审议工作进行监督,把握结论审议、审定工作质量等。同时成立的专门委员会还有“学术委员会”和“认证协调委员会”,旨在健全师范类专业认证组织体系、专业化开展认证工作,提高认证工作质量。

  会上,委员审议并通过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结论审定工作规程》,研讨了2019年全国10个认证机构组织的159个专业的认证结论初审情况,并集体讨论了认证专家委员会工作会的汇报材料。

  周爱军最后讲话指出,成立结论审定委员会是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化和持续深入发展的需要,是健全认证体系、实现认证 “四个统一”目标的需要,是提高认证考查专家组和认证机构工作专业化水平、加强认证结论评判一致性的保障。周爱军强调结论审定委员会要对照认证标准与规范,重点审查认证机构认证工作组织实施及认证结论作出情况,严格把关认证工作质量,并希望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通过实地调研、深入研究,以及与其他两个专门委员会统筹协同等工作,高质量履行工作职责。

视频会议情况

视频会议情况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