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正文

2020年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圆满结束

2020-09-23 文章来源:

  2020年9月20日,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对本年度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开展了培训,来自全国68所院校的学员通过网络参加了此次培训。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派员指导培训。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秀华进行了开幕致辞。李秀华指出,社会对护理院校培养出高素质、高水平适应社会需求的护理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工作委员会能够建立健全护理教育专业认证制度,支撑我国护理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护理学专业综合改革,引领推进我国护理教育国际化。

  

图片11

  开幕式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做了主题为“我国护理学专业认证及程序”的专题报告,诠释了专业认证的定义及宗旨,对护理学专业认证程序做了详细说明。

  

图片12

  培训环节分为“认证指标解读”和“认证院校经验介绍”两部分内容。在认证指标解读环节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宏玉、副主任委员姜小鹰、副主任委员姜安丽、副主任委员安力彬、秘书长杨芳宇分别就指标体系的各个部分进行了整体分析和详细解读,并指出了专业认证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改进建议。随后的认证院校经验介绍中,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刘彦慧院长、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江智霞院长、嘉兴学院护理系肖素香主任、南昌大学护理学院何朝珠院长分别结合本校护理学专业参与认证的实践和经历,分享了经验以及对认证工作的进一步思考。

图片13

  本次培训标志着今年的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启动。按计划,下半年将有中山大学、河南大学和青岛大学等3所学校参加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后续,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将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专业认证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严守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希望各认证专业以认证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认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