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评估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7-03 文章来源:

  根据部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6月11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支部书记、主任范唯同志主持会议,导读陈宝生部长在6月4日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重要讲话,对评估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是直属单位改进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机遇。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把开展支部全面整顿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主题教育同书写教育“奋进之笔”,建设“奋进支部”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为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评估中心要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充分保证集中教育时间,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中心领导班子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中心支委会要全面支持和配合,6月中旬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带领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冲在前面,精心组织、从严要求、有力推动落实。

  二是抓好统筹安排。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既要认真落实教育部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评估中心工作实际,创新载体方式,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决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载体,创新宣传引导形式,依托“一群一号一端一平台”(党支部微信群、“教育部微党建”公众号、“支部工作APP”客户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力宣传典型经验和先进个人,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四是坚持务实作风。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查研究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隔靴搔痒,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坚决避免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不虎头蛇尾、久拖不决。

  按照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评估中心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领导小组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组成,在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组,承担主题教育的具体组织工作。

282

(责任编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