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评估中心党支部范唯书记讲党课:全面整顿支部 建设坚实堡垒

2019-07-10 文章来源:

  7月4日上午,评估中心党支部在1502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范唯书记以“全面整顿支部建设坚实堡垒”为题,为中心40余位在京党员及退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党支部全面整顿工作’专题学习”两部分内容展开。

  范唯书记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支部书记讲党课既是主题教育和庆祝“七一”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同时也是中心党支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部直属机关党支部全面整顿通知要求,开展中心党支部全面整顿工作的动员。

  范唯书记首先从评估中心工作实际出发,重申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运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和案例诠释了何为“守初心、担使命”,如何“找差距、抓落实”,从而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范唯书记从总体思路、工作原则、整顿重点、工作步骤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心党支部开展全面整顿的工作要求。她指出,党支部全面整顿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心党员干部要按照“有机融入‘学习教育’、有机融入‘调查研究’、有机融入‘检视问题’、有机融入‘整改落实’”的工作原则,“五个对照”的工作目标,以及“晒单子”“开方子”“动刀子”“养身子”“迈步子”的工作步骤,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从严从实,扎实推动,确保全面整顿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285

(责任编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