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大讨论

2019-07-16 文章来源: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迎接和庆祝“七一”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6月18日-19日评估中心领导班子和各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了“教育报国守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立德树人担使命,发展更加公平更优质量的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三个专题学习研讨。通过讨论,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增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意志和使命担当。

  6月18日“教育报国守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专题学习讨论中,第一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第二党小组集中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建设教育强国的章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我们党的教育基本方针,是教育发展的精髓内核和中心环节,是各项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了热烈讨论。第三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对贯彻落实“教育报国守初心”内涵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系列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联系,实现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更加深刻认识到要深入思考,带着真情实感学,带着使命任务学,带着问题难题学,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对照初心和使命,审视入党的动机和工作的动力,坚守为人民服务和为远大目标奋斗的价值追求,把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转化为内心的信念和外在的行动;更加深刻认识到要深化对新时代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结合当前形势,找准问题,攻坚克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和意志,升华为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

  接下来,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和评估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工作安排,中心全体党员广泛参与、各党小组积极组织,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通过个人自觉学、党小组专题学、党支部督促学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到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守初心、担使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中心工作找差距、抓落实,保证主题教育见实效、出实绩;扎实推进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86

287

(责任编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