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评估中心“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

2019-07-31 文章来源: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7月23日,教育部评估中心党支部范唯书记带队赴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体会党史校史、品读传统家书、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建校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形成了鲜明办学特色,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此次活动中,范唯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大家一起认真参观了“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校史展、“尺翰之美——中国传统家书展”,了解校史、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范唯书记表示,到人大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开启了一次寻找、践行、坚持、运用、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之旅。中国人民大学一直秉承党办高等教育的红色传统。人民大学在战火中诞生与成长,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造就了无数的“革命的先锋队”,正如毛主席所提“有陕公,中国就不会亡”。从最初的陕北公学一直到当前作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一面旗帜的综合性大学的发展过程,人民大学一直与党和国家、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

  通过参观学习,评估中心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我们要牢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善于从我们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滋养,更好地砥砺前行。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坚信真理的“甜”、铭记筚路蓝缕的“酸”、不惧奋斗的“苦”、坚持认真的“辣”、善用调味的“咸”。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把“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以更高的思想起点、不竭的精神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把“教育报国”的情怀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行动上,融入到为高等教育质量“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的宗旨中。

287

289

288

(责任编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