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评估中心党支部举行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01 文章来源:

  按照教育部机关党委统一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党支部全面整顿”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7月18日上午,评估中心党支部在1502会议室举行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副书记周爱军同志主持,范唯书记出席,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周爱军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对有关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告诫全体党员同志以此案为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党员初心,始终将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随后,周爱军副书记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戒尺》一书中的典型案例,强调中心党支部要以案为鉴,推动警示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以案促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案促改,做好遏制腐败“后半篇文章”;要以案明纪,提高监督执纪的工作质量。周爱军副书记强调,警示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案例警示相结合,教育全体党员群众知敬畏、存戒惧;要扎紧制度笼子,明确岗位职责,狠抓落实;要加强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要严格落实巡视巡查整改任务,抓牢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

  范唯书记讲话要求,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必须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的作用。

(责任编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