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学习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正文

评估中心召开支部大会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8 文章来源:

  2017年11月6日下午,教育部评估中心召开了支部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此前,中心支部按机关党委统一要求,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和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布置各党小组分头组织学习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同志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支部副书记周爱军同志就十九大报告全文的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系统性的解读,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主要内容,以及教育部党组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强调评估中心要以奋进之笔、得意之作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重点在“新、变、正、公、好、强、严”七个字上下功夫、做文章。

  周爱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立起的一座丰碑,其影响和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习的效果要达到学懂、弄通、做实。

  学懂是前提。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关键是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弄通是要求。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整体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联系起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事业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做实是效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岩同志组织了学习交流活动。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朱玠同志就十九大为人民谋幸福、民族复兴,做好教育质量保障工作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张勇同志认为,学习十九大是评估中心的中心任务、长期任务,应该聚焦新任务的要求,实现要求的途径,满怀信心地应对新任务、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王红同志介绍了第一党小组的学习活动情况,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要落在提升党员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上。党支部其他同志也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更加自信、自豪、自新,更加坚定了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高等教育圆梦人。

  最后,组织委员李岩同志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布置了近期学习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安排。

83

84

(责任编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