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正文

年终述职“交答卷” 奋辑扬帆“谱新篇”

——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召开2022年度考核总结述职会

2023-01-18 文章来源: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1月16日,评估中心召开2022年度考核总结述职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展望新一年目标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谱写教育评价改革发展新篇章。教育部考核委员会成员单位、财务司经费统计处处长吕东伟同志莅临指导,评估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范唯同志主持会议。 

 

  述职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评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会。

  范唯代表评估中心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她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评估中心锐意改革、转型发展、聚力新征程的关键一年。评估中心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教育质量评价改革新职责新使命,加快构建全学段、全口径、全类型、全方位教育质量评估认证监测工作体系,笃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教育质量评估认证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

  范唯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数智赋能、坚持主责主业、坚持从严治党、坚持守正创新“五个坚持”,以推动实现政治引领上提升“新高度”、评估认证上开启“新模式”、提质增效上展现“新作为”、打造坚实堡垒上实现“新突破”、干事创业上焕发“新气象”五个“新”,全面复盘2022年各项工作。班子成员随后分别进行了2022年度个人总结述职。

  

  吕东伟进行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评估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中肯寄予评估中心未来工作的期望,希望评估中心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评估中心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同时进行了考核总结述职。范唯强调,新的一年,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围绕观念转变、思路转变、手段转变、方法转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会用擅用MCR工作方法,起好步、开好局、谋好篇、负起责、花真功、见实效;要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深刻领悟“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命题,深入思考“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评估何为”之问,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坚决打好“守住教育质量关”的主动仗,以奋斗创造实绩,在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新篇章中贡献评估力量。

(责任编辑:党建处(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