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正文

以严肃政治生活导航把舵新征程

——评估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8 文章来源:

  1月17日上午,评估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联系成员单位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基础教育司原巡视员李天顺到会指导。评估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范唯主持会议。

01

  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范唯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评估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范唯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症结,不遮掩回避,不讳饰隐瞒,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灵魂。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取得了良好成效,对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履好职、尽好责,具有重要意义。

02

03

  余先亭、李天顺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会风严谨务实,能够聚焦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对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班子成员间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结合思想认识、党章党规党纪及事业发展需要,开诚布公,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制定的整改措施可行。

  范唯总结明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评估中心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落实“以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探索高校分类评价改革”的工作部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班子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将纠正“四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同时,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尽快拿出整改落实的举措和时间表,将整改落实工作同做好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巩固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全面推动教育质量评估认证监测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作出评估中心的贡献。

(责任编辑:党建处(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