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校园”计划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亚洲校园”计划正文

评估中心应邀参加中日韩大学交流合作促进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19-09-19 文章来源:

  2019年9月3日-6日,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综合处王铄一行二人赴日本东京参加中日韩大学交流合作促进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中日韩质量保障机构协作会第八次会议。

  中日韩大学交流合作促进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国成员机构和项目联合体付出的努力,三方与会委员围绕“亚洲校园的质量保障与监测”、“亚洲校园的可持续发展与扩张”和“创造有利于学生交流和能力建设的环境”三个议题进行了磋商,初步达成了新的三方共识,并根据第六次委员会会议三方共识提出了“亚洲校园”计划第三阶段扩展方案草案。会议认为有必要在第三阶段开始前对草案中涉及的三种扩展模式进一步开展深入细致的研讨。

  评估中心一行与来自日本大学改革支援与学位授予机构(NIAD-QE)和韩国大学教育委员会(KCUE)的代表召开了第八次中日韩质量保障机构协作会。三国质量保障机构分别介绍了上次协作会以来本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评估中心作为协作会第一项目组的负责机构,分享了近一年来搜集的包括中日韩三国在内的世界主要国家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工作改革发展的相关资料。NIAD-QE作为协作会第二项目组的负责机构,分享了第三轮联合质量监控中三方质量保障机构总结梳理的各项目联合体的优秀实践做法和案例。KCUE作为协作会第三项目组的负责机构,分享了日韩质量保障机构合作开展研究情况。三方与会代表表示,希望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领域,尤其是院校评估方面探索开展研究合作。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在与日、韩质量保障机构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探索开展有关第三阶段项目评价标准的预研工作,在研究工作和标准制定中掌握主动,提供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