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正文

热烈反响 | 争做学习先锋 勇做践行表率

——评估中心党总支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文章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评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其他党员干部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居家收听收看。

观看盛况,积聚勇毅前行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评估中心党总支把组织观看开幕会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制定发布《关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提出收听收看开幕会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

振奋人心,响应踔厉奋发召唤

  评估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在收听收看的同时,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热议大会、畅谈报告、热烈分享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主要内容的理解,深化了对大会精神实质的认识。

  大家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欢欣鼓舞,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充满期待、倍感振奋。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加快构建全学段、全口径、全类型、全方位教育质量评估认证监测工作体系,以实际行动推动评估中心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